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極光引道 陳彥博冰原歷劫歸
Feb 19th 2013, 21:30

作者: 曾文祺╱台北─加拿大電話採訪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曾文祺╱台北─加拿大電話採訪】

「夢想鬥士」陳彥博在風雪中奮戰11天,而於大年初五成為第一位完成全球最冷極地賽、加拿大「育空特區700公里極地橫越賽」的亞洲人。整整昏睡4天後,他談起了攝氏零下53度、憂心「好怕自己就這樣死去」的賽事最後一夜,及與極光相遇的種種歷險與驚奇。

陳彥博在11天內整整瘦了12公斤:「我沒有辦法忘記最後一晚,要橫越最難的地形。當晚11點多河口颳起大風雪,全身所有保暖裝備3分鐘內全部結凍,我冷到緊急紮營,窩在睡袋裡依然失溫發抖2個多小時。我好害怕,好害怕這樣就死去,好想家,好想回家,那時氣溫零下53度。突然天空出現極光,像是要指引我活下去,走下去...,」

陳彥博歷經了無數個黑夜、熬過了內心的孤寂,他說:「我意志崩潰過好幾次。好多個深夜,我在推進時一直哭泣,每天腳趾不斷流膿,兩腳阿基里斯腱好腫,每走一步都刺骨到心坎。」

正因為賽會所有人都知道陳彥博來自台灣,目標是締造亞洲第一,他仍忍痛前進,尋常每天只睡2小時,甚至長達36小時沒睡。陳彥博:「我好幾次頭暈到跌倒,退賽念頭不斷浮現,總算蒼天與四方神明眷顧,意志、信念帶我過關,跑出第3名。」

他在臉書上抒發豪情:「全世界最難的極地賽事,我們完成了,台灣,你的名字叫勇敢!」

與極光相遇又令他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領悟:「有5天深夜都在極光的照耀下前進,尤其最後一晚將抵達終點時所出現的極光,給了所有參賽者最棒的祝福與禮物。我們出生於文明,在大自然中喚起原始的野性,但不是用征服,而是用虔誠的信念,大地之母會展開雙臂接納你。」陳彥博預計27日返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Media files:
0b00048f70_.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彩分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